简阳农商银行为区域经济注入强大动力

2018-07-23 17:4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2015年7月1日,承载着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简阳市委、市政府的殷切期望,简阳农商银行在富饶美丽充满生机的简阳市正式成立。

这3年,是创新发展的3年:简阳农商银行成功承销四川地方政府债;成功上线电票系统;成功发行同业存单;自主发行理财产品;外汇业务筹备工作进展迅速。

这3年,是突飞猛进的3年:资产由190.06亿元增长到324.66亿元;贷款由84.23亿元增长到125.57亿元;存款由161.29亿元增长到297.92亿元。

这3年,是荣誉满载的3年:获得“2017年度四川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先进单位”“2016年度成都内保系统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度纳税先进企业”等殊荣。

成就见证卓越。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意味着简阳从此有了一个强大的承担区域战略执行、优化资源配置、向外输出资本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其在高起点上的发展壮大与渗透、辐射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对简阳市开展“三新”简阳建设,对全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及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标杆银行建设,确定“22358”战略目标

做大做优做强简阳法人银行

简阳农商银行在省联社领导下和简阳市委、市政府及主管、监管部门支持下,遵循金融发展规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强基固本、开拓创新、提质增效”工作思路,启动以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为核心内容,打造标杆农商银行这一重点工作,朝着“22358”战略目标有序迈进。

目标确定后,全行上下即以“多找客户,找好客户”为业务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抓项目、放贷款”,提升优化客户结构、拓展壮大客户基础,为实现既定目标迈出坚实步伐。组织精兵强将先后对辖内优质企业—港通集团、帝王洁具、华派生物集团、南格尔生物医学股份有限公司等“好客户”进行拜访,探讨银企合作契合点;并主动走出去,到成都市郫都区蜀都客车、自贡四川理工学院对接拜访,探讨合作事宜。先后成功拿下简阳东溪场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天府国际机场和简州新城部分项目贷款。

3年间,简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持续从信贷产品创新、简化办贷流程、完善信贷机制,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切实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银行。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存量户数达到7749户,较2015年6月末增加1250户,余额达45.14亿元。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该行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加大对涉农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涉农贷款余额达102.62亿元。另外,该行还通过信贷支持、对口帮扶等,切实将金融进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 截至6月末,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6,287万元,支持34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

根植新简阳,服务大成都

中长期发展规划稳步推进

成都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推动“一体两翼”发展,推动城市空间结构由锦江时代走向龙泉山时代。成都城市格局的变化为简阳迎来一场波澜壮阔的千年之变,衍生出简阳历史新方位。简州新城、空港新城及“三新”简阳建设的迅速推进,为简阳发展带来勃勃生机。

因应这一变化,简阳农商银行以“根植新简阳,服务大成都”的崭新姿态,按照省联社“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主力军银行”建设部署,制定出中长期机构发展规划:采取“以江为界、以桥为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方式,通过“新设”“迁移”“整合”“保留”的方式,对城区网点重新规划布局。以建设“智慧银行”为抓手,致力于打造物理网点和电子银行互补、智能化金融自助机具服务交织的城区金融服务体系,填补城区服务真空,凸显“主力军银行”地位。在机构建设上,则拟定“一总七分三中心”战略,将部分机构植入成都中心城区,真正实现服务大成都。

发展方向确定后,行动随之开始。一方面,该行加大品牌推广力度,在唱响“四川农信,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的同时,让“根植新简阳,服务大成都”的品牌形象家喻户晓。另一方面,主动寻找、对接成都市场优质客户。先后与成都绍兴商会、成都安岳商会、成都广元商会青川分会、成都商投天成公司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服务质效,在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实现自身迈步成都市场,做大做优做强的发展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