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银行叔,下乡送金融,顺便“捞”个人

2018-07-27 18:0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都说做人要淡定,何为淡定?看一看这位银行大叔。

卢邦凯,38岁,三台农商银行金石支行同德分理处主任。

7月22日,梓州大地像一个正在升温的蒸笼,炙烤在即,卢邦凯与网点客户经理一道下乡为村民做贷款评级授信,面对高温天气,大叔淡定出发。

8:30分,当行至龙桥村方碑水库时,突然传来急切的呼救声,“快啊,有人掉水里了……”,只见一个弱小的身影在水中挣扎,周边几个村民正惊慌呼救,卢邦凯用行动显示了他的淡定。冲上去,纵身一跃跳进十余米深的水库,敏捷地抓住落水者,奋力向岸边游去,因为落水者不会游泳,在水中显得十分慌乱,几次抓住落水者又几次脱落。在体力加速消耗、自身危险加大的情况下,卢邦凯一边设法拉住落水者,一边向其说明脱险技巧,缓解其紧张情绪。最终落水者被成功救起。原来,落水者小赵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当天早上来到水库边洗衣服,不慎落水。

有人问卢邦凯:“当时那么多人在场,你怎么就毫不犹豫地跳水救人,怕不怕?”“当时就是一个本能的动作,觉得这个事应该做,也没想过怕不怕的问题,更何况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服务就是我们最基本的工作,更何况是救人。”卢邦凯的回答依淡定。

如果一定要银行大叔的淡定加一个注角的话,是单位对他的评价“该同志在服务‘三农’的征程中勤勉务实、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对,多次被三台农商银行党委评委优秀共产党员,此次,危难之处显身手为‘四川农信 四川人民自己的银行’品牌增添了光彩”。(彭瑀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