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路桥董事长辞职

2018-08-15 07:35: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申梦芸

8月14日晚间,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628)发布公告称,于8月14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周维刚,董事王继伟、邱小玲、冯梅及罗琰皆因因工作原因,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同时公布了独立董事对于公司董事长辞职的独立意见,称鉴于周维刚等人辞职,将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在股东大会选举新任董事到任之前,周维刚仍将按照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责,其辞职不会影响董事会的运作以及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此次董事辞职或与成都路桥控股股东换人有关,今年1月成都路桥发布公告称宏义嘉华拟豪掷约22亿元成为成都路桥的控股股东。

但在今年5月,成都路桥曾收到四川证监局关于上述股权转让协议履行进展的问询函。成都路桥给予的回复为第一期支付已按约定完成,包括郑渝力及道诚力公司与宏义嘉华签订的《股份收购协议》,宏义嘉华向双方开立的共管账户支付的股份收购价款1.71亿元,以及根据李勤与宏义嘉华签订的《股份收购协议》,宏义嘉华向李勤账户支付的股份收购价款4700万元。总价近20亿元的第二期支付则由于支付条件未达成而尚未完成。

7月23日,成都路桥则再度发出公告,表示宏义嘉华出具《回复函》称公司与郑渝力及道诚力公司就第二期股份转让价款的支付事宜正在重新签署共管协议并确定共管账户,宏义嘉华将于共管协议签署后支付第二期股份转让价款。

7月底,成都路桥因受游资追捧曾走出“八天七板”的强势行情,不过从8月开始成都路桥开始回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见习记者申梦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