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系列报道丨黎大姐的小小心愿

2018-08-17 10:19: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 下午4:55,大雨不期而至。江汉路沿街建筑的檐下,蹲坐着几名环卫工人。

“大姐,进来避避雨吧。”建行成都第五支行专柜位于江汉路十字路口,大堂经理黄梦手拿几把雨伞,快步走到环卫工人身前。

“衣服上有雨水,怕把椅子坐湿了。”环卫工人有些不好意思。

“没关系的。我们设立‘劳动者港湾’,就是为了方便大家随时进来歇个脚、喝点水。”听了黄梦的解释,她们面露欣喜。

网点大堂内,当天对外营业即将结束,只有两三名客户在办理业务,黄梦有了时间与大姐们闲聊几句。几名环卫工人中,黎大姐在这片待的最久:“来回几百米的路,一转眼就打扫了6年。”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她就要开始工作,这么几年来,她最简单的愿望,就是天热时能找个饮水机接水喝,下雨时能就近找间屋子避避雨。

“今天起,建行为我如了愿。” 黎大姐说,她要做义务宣传员,让身边的劳动者都知道这件好事。

川内各地,近670个建行营业网点,都在努力为环卫工人实现心愿。日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全面建成开放“劳动者港湾”,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手机充电器等基础设施,辛勤工作的户外劳动者们,从此能多有一个随时停靠休息的地方。

酷暑天、阴雨天,一杯水、一把伞,这样简单的小改变温暖着劳动者,也呵护着整座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