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劳动者港湾”系列报道丨王师傅的贴心“攻略”

2018-08-21 16: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你好,这儿有洗手间吗?”

“可以接点热水吗?”

“借把雨伞行不?”

在建行成都交大路支行,新建成的“劳动者港湾”已经小有名气。稍一打听,不少人都说:“是听王师傅介绍来的。”

提起王师傅,支行员工再熟悉不过。“交通协管员,负责这片区域好多年了,咱们的老朋友。”

网点经理王旗说,过去大家就经常招呼王师傅进来喝水,他总觉得过意不去,旁人问起,他也不提及,怕来的人多了,给银行“添麻烦”。现在,网点张贴了“劳动者港湾”标识,配套更齐全了,王师傅终于可以大方亮出“攻略”——“有需要,找建行!”

“不光是周边的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有时候新来的外卖小哥问路,王师傅也热心告诉他们,附近有建行,可以喝水、借雨具。” 王旗说。

当支行员工告诉王师傅,目前四川省内近670个建行营业网点都开放了“劳动者港湾”,而且不光有饮水机、充电器,有的还配备了微波炉、雨具、急救箱,设置了临时停车位,王师傅连忙要来新闻链接,在微信群转发起来。“这样的好事,得让大家都知道。”想到每隔几段路,就有个建行网点在提供便民服务、温暖过往劳动者,多年来一直默默守护交通安全的王师傅由衷感叹:“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