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资产管理行政业务3年平均增长率达127%

2018-09-05 17:55: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近日,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末中国光大银行资管行政业务总规模达到6192亿元,3年平均增长率127%;投资组合503只,3年平均增长率130%。

中国光大银行于2016年5月正式推出资产管理综合行政业务,目前该行此项业务规模、收入、组合数、增长速度等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资产管理综合行政业务是光大银行在托管体系之外设立一个独立的、完整的资管行政服务系统体系和专业服务团队,采用目前市场上最为先进的赢时胜金融资产管理系统v4.5,接受管理人委托,代其行使各类资管产品的估值核算、TA服务、信息披露、代理清算、各类报表报告编制等业务。

据了解,目前光大银行资管行政服务业务已建立起较为完整全面的客户服务链条和产品服务架构,客户体系涵盖基金、券商、保险、信托、私募、期货、银行理财等各大机构,投资品种包括股票、期货、债券、非标、跨境等各个类别。经过近三年的精心打造,客户反响良好,市场需求旺盛,已成为该行托管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业务和市场知名品牌。

光大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资产管理综合行政业务的适时推出和快速发展是光大银行致力于打造泛资管、大托管金融综合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一站式供应商的重要环节,是传统托管业务在资产管理行业快速发展新形势下的重大创新,是光大银行实施“综合化、特色化、轻型化、智能化”战略转型的重要实践。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深入推动技术革新和业务创新,不断推进产品升级,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