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7亿元 同比增7.12%

2018-09-11 17:0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8月27日晚间,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1998;香港联合交易所代码:0998)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信银行集团经营效益平稳增长,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实现净利润257.21亿元,同比增长7.12%;资产总额58,074.44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29%。

净利润增幅扩大 资产质量持续夯实

2018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下,中信银行保持战略定力,积极贯彻落实发展规划要求,实现各项业务良好开局。

经营效益平稳增长。上半年,中信银行集团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257.21亿元,同比增长7.12%;实现营业收入810.52亿元,同比增长5.85%;其中非利息净收入达312.44亿元,同比增长15.39%。

严格执行不良确认标准,资产质量压力有所释放。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不良贷款余额608.6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3.45%;不良贷款率1.80%,比上年末上升0.12个百分点;严格不良贷款认定,对于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降级不良,截至报告期末,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为93.92%,比上年末下降15.46个百分点。

“一体两翼”转向“三驾齐驱” 战略转型红利渐显

作为2018-2020新三年规划的开局之年,中信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发展规划要求,扎实推动对公、零售、金融市场业务从“一体两翼”向“三驾齐驱”转变。

传统优势的公司银行业务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巩固股份制银行领先地位。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公司银行业务实现营业净收入436.49亿元,占全行营业收入的53.8%,已成战略转型“压舱石”。

零售转型进入红利期,业务贡献快速提升。中信银行以“客户最佳体验银行”为目标,坚持客户为尊的发展理念,持续发力出国金融、薪金煲、智能投顾、信用卡等特色产品,实现业务持续较快增长。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零售银行业务实现营业净收入281.29亿元,占全行营业净收入的34.7%;零售银行非利息净收入196.37亿元,比上年增长28.71%,占该行非利息净收入的62.9%。

由“量”向“质”提升转变,金融市场业务快速发展。上半年,在国内“去杠杆”以及国外经济金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中信银行金融市场业务积极转型,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报告期内,中信银行集团金融市场板块实现营业收入80.11亿元,同比增长82.73%

2018年以来,中信银行坚定落实“回本源、强合规、促转型”的工作部署,各项业务呈现良好发展态势,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得以彰显。 根据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2月发布的“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信银行品牌价值102.65亿美元,排名第24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