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数据的价值,招商银行领跑科技金融

2018-09-14 18:14: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招商银行成功迈入了数字金融大门。一年前,招商银行就宣布其零售客户数突破1亿大关。招商银行借力移动互联东风,部署“移动优先”战略,不仅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闪电贷、刷脸取款、一闪通、摩羯智投等行内领先的创新服务,同时不断迭代手机银行、掌上生活两个App,令其服务效率与体验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如今,招行所定位的金融转型的下半场,正剑指以金融科技为核心的零售银行创新,面对未来招行提出“重塑IT架构,寻求轻资产运营;盘活沉淀数据,提升服务质量“的要求,其正举全行“洪荒之力”推进金融科技战略。

发掘数据的价值

毫无疑问,金融机构与客户的互动正在加强,海量数据代表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对招商银行来说更是如此。截至3月末,招商银行App累计用户突破6000万,用户粘性及活跃度在金融App中均名列前茅。

而如何深挖银行数据资产,为业务创新和客户体验服务,近几年来招商银行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在重构以金融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决策和服务体系方面,招商银行携手华为构筑大数据平台,并取得了显着成绩。

FusionInsight洞察新机遇

当然,这背后华为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了关键支撑,基于企业级大数据存储、查询、分析的统一平台FusionInsight。

招商银行借助华为FusionInsight搭建的大数据平台已广泛应用于市场营销、客户洞察、信用风险和业务运营等领域,部署在55个生产集群1302个节点,测试集群50个。

基于此,招商银行正在更快、更准、更稳地从各类繁杂无序的海量数据中发现价值,在瞬息万变的数字商业环境中实现敏捷的商业成功。

为深化金融科技战略,招商银行正发起一场由FinTech驱动的渠道优化和服务升级革命。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表示,招商银行将加大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力争在金融服务体验上比肩互联网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