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富体检服务体验人数超200万

2018-09-17 15:0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财富体检是招行推出的线上客户资产检视服务,根据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当前资产配置的实际情况,提出平衡优化建议,并推荐经算法模型筛选后的产品方案,帮助用户达到中长期最佳资产组合的配置目标。自财富体检2.0功能上线以来,已有超过200万名客户率先体验了该项服务,获得了专业的诊断和明晰的方案。

体验方式

打开招商银行App,点击账户总览——财富体检,即可进行财富体检。首先,财富保健医生会“望闻问切”,带用户开启体检之旅。

之后是3秒左右的全面扫描。它使用了人工智能微交互技术,根据现金类、股票类、固收类、其他类等资产的分布情况,为财富健康打分。

随后,用户就可以得到自己的体检分数。除了得分之外,用户还可以看到自己的收益率曲线与标准配置的收益率曲线对比。

据悉,招商银行建议用户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财富体检服务,以便及时了解自身财富的健康状况,适时作出必要的调整。如果发生大额资金变动或者有了新的财务目标,用户更要及时更新财富体检结果,从而作出科学合理的财务规划安排。(招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