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助力“华夏瑰宝”展在沙特首都开幕

2018-09-17 16:2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获悉,2018年9月13日凌晨1点半,凝聚中华上下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华夏瑰宝”系列展览首次来到素有中东“石油王国”之称的沙特阿拉伯,并在位于首都利雅得的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在9月13日至11月23日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数百件来自故宫等国内知名博物馆的中华瑰宝将让海湾地区及世界各地的观众充分领略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令中东这片土地闪耀出东方文明的艺术光辉。

作为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策划的品牌展览“华夏瑰宝”系列的最新一作,此次赴沙特阿拉伯“华夏瑰宝”展由中国国家文物局和沙特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办、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据悉,本次赴沙特阿拉伯“华夏瑰宝”展将从今年9月13日持续至11月23日。展览以历史发展为序,展出自新石器时代至清代总共264件精美考古遗存及传世珍品,均为来自故宫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洛阳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13家国内知名文博机构的中国展品,约有近半数展品为首次出国展出。

本次赴沙特阿拉伯“华夏瑰宝”展的独家赞助商是拥有89年品牌历史和新晋世界500强金融央企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专业寿险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长期以来,中国太平和太平人寿一直秉持着文化自信,高度重视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以及持续推动国家文化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国太平及太平人寿曾多次与国内外知名文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赞助并支持了多项国际级文化盛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