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18-09-19 18: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辖属三洞桥支行到西南交通大学开展金融素养教育讲座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9月中上旬,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总行号召,全面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联合宣传活动。

活动中,分行辖内各网点以“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一方面,在厅堂悬挂主题横幅、张贴活动海报、摆放宣传折页、易拉宝、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另一方面,还在公众教育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安排专人向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金融知识,向网点周边社区居民派发宣传折页,开展社区金融讲座等。通过各种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诚信、守底线,不制造、不传播金融谣言,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辖内部分机构还按照分行统一部署,组成宣传队走进校园,重点向高校和中小学生群体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在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近十余所高校内,利用“开学季”开展金融素养讲座和驻点宣传,主要讲解我国金融行业具体结构和现状,以及必要的金融知识和金融工具,并结合近期部分案例,为大学生讲解如何学会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9月下旬,分行将进一步巩固近期线下宣传成果,加强线上各渠道的宣传力度,及时将收集到的案例汇编成文并拍成短视频、H5、微信长图等,通过在分行微信公众号、员工朋友圈及官方微博、95595短信等渠道进行推送,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强化宣传效果,积极营造“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