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责任 助⼒脱贫攻坚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在⾏动

2018-09-21 17:00: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在四川省⼤凉⼭深处—⾦阳县马依⾜乡迷科村,平均海拔2200米,属于典型的⾼⼆半⼭深度贫困区,这里地⼴⼈稀、自然灾害频发、社会事业和经济发展相对滞后,是精准扶贫⼯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地区。

四川在线记者从华夏保险获悉,9月20日,在四川省⾦融⼯作局党组书记滕中平,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秦香军的带领下,华夏志愿者服务队奔赴⾦阳县马依⾜乡迷科村,为这个平均海拔2200米的贫困村带去了150万元专项扶贫款,用于完善迷科村基础设施建设及学校道路的修缮。

据了解,这是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继“致敬抗战老兵”、“善⾏使者”、“重阳⾏动”、“爱⼼联盟”等社会责任项目后,又⼀创新善举,为当地量身定制的⼀份精准扶贫⽅案。

海拔2200米的慈善⾏动

据了解,2018年初,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与四川省⾦融局实地探访,发现马依⾜乡迷科村“五位⼀体”建设中未规划⾜够规模的民风民俗坝⼦,以致该村的部分村民利用在自家庭院办理红白喜事之机,⼤操⼤办,存在较为严重的铺张浪费现象。

同时,迷科村实施了25户贫困户易地移民搬迁工程,住房建成后,群众后续产业发展存在困难、畜圈等配套设施难以落地。

通往迷科村小学的通组路共0.69公里属于乡村⼟路,未硬化,以致贫困户运输建材成本增加,下雨天学⽣上学困难;由于缺少洗浴设施,迷科村小学的教师和学⽣常年⽆法洗澡,造成了极⼤的不便。

本次定制扶贫计划⽅案中,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将150万款项分别用于对迷科村民风民俗活动坝⼦、集中蓄圈、迷科村小学通校硬化路、迷科村小学浴室、冷冻库及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扶贫项目建设。

据了解,按照本次精准扶贫计划,2018年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与迷科村建立结对帮扶机制,计划通过专项款捐赠、贫困户帮扶、⾦融咨询宣传等⽅面的合作,实现群众脱贫的目标。

创新扶贫模式 聚焦可持续发展

长期以来,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将履⾏社会责任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将企业的爱⼼奉献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当地慈善组织紧密合作,积极探索创新扶贫模式,面向贫困地区开展慈善捐赠和志愿服务活动。

截⽌目前,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系列公益慈善项目已实地看望345名困难⼉童,精准帮扶老兵35⼈,慰问贫困老⼈3000余⼈,开展志愿者活动3531场。

“保险公司作为⾦融市场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开展结对帮扶,促进精准脱贫,更是义不容辞、责⽆旁贷。“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秦香军说。(周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