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金融诚信知识进校园活动开课

2018-09-30 08:5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7年10月,成都西川中学被列为四川省首批“一人一校一队”试点学校名单,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团省委联合授予“四川省校园诚信文化教育试点学校”。“小小银行家”金融诚信知识选修课是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规划和指导,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组织实施,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承办,通过“1+1+1>3”,力争将金融诚信知识成为西川中学的“精品选修课”,成为全国校园诚信文化和基础金融知识教育的典型案例,让金融知识从“近”到“进”的转变。

9月21日,西川中学本学期的选修课“小小银行家”开课,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的业务骨干李利给该校学生带来精彩的第一讲——《银行那些事》。李利用中学生易于接受的语言,带领该校学生一起轻松去探究:银行和我们自己的银行卡;银行能发生哪些事?银行人都高大上、白富美还是黑穷丑?今天的银行和你知道的一样吗?一起描绘未来银行的模样等内容。

“小小银行家”第一课《银行那些事》获得了同学们的喜爱,那一双双眼睛里,有对未知世界的好奇,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满天的星辰,是无限的希望……

据了解,本学期,由招行成都分行承办的西川中学“小小银行家”金融诚信知识选修课安排了10多课时和一次大型活动。招行成都分行期望用选修课的形式将基础金融知识成体系地引入中学生素质教育,意图通过该课程,助力校园诚信文化建设,并通过“学校+学生+家长”三位一体的传导机制,发挥校园对社会的辐射影响作用。针对西川中学初一和初二学生,以“金融源自诚信”为主线,拓宽学生视野,为学生开启现代金融之门,帮助学生掌握必备的金融基础知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价值观,树立“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是兴业之宝”的诚信意识,丰富素质教育内容,拓宽学生视野。

据了解,“小小银行家”金融诚信知识选修课还将在四川10所中学开展试点,通过商业银行业务骨干和青年志愿者的授课,让金融知识进校园,面对面的提升在校中小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对金融需求中的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