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018-09-30 16: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阳光人寿保险四川分公司获悉,2018年9月28日-30日,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在济南召开。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张维功一行受邀出席。大会期间,阳光保险在大健康、金融、扶贫等多个领域签署了合作协议,积极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健康阳光”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提出布局医养健康产业在内的五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现代金融服务业在内的五大“优势产业”等新旧动能转换整体部署。

9月28日,在儒商大会现场,阳光保险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理委员会达成项目合作,计划以大健康产业为中心,重视导入和运用科技,构建金融保险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创新产业形态。

此次与济南市先行区签订的相关协议,不仅是阳光积极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服务山东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阳光保险集团践行“健康阳光”战略的具体体现。

阳光保险还与山东财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保险业务、基金业务、融资业务、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将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技术、品牌、资金、市场优势,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合作、共同发展。

“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实现精准扶贫

山东省虽然是经济大省,但区域面积大,管辖范围广,依旧存在地区发展不均衡的问题,沂蒙山等革命老区还处于贫困状态。

阳光保险启动“双生计划”之“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并在“儒商大会”现场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该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山东省潍坊、临沂、日照等地至少培训10000名贫困地区村医。阳光保险希望通过“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实施健康扶贫,为山东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等地区培养并留住一批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水平,让这些贫困地区的人们获得更好的医疗保障。

实际上,“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只是阳光保险精准扶贫的“双生计划”其中一项。

阳光保险宣布,正式启动精准扶贫“双生计划”。根据“双生计划”规划,阳光保险在未来3年内将聚焦“沂蒙山”定向培养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医生,面向“三州三区”定向帮扶万名贫困地区乡村学生,实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助力贫困人口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

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应是“以他人与社会为己任”

一直以来,阳光保险都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的开展,集团董事长张维功多次召集专题会议,并多次强调阳光保险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扶贫当做3年内的重点工作去做。

作为阳光保险的带头人,张维功始终认为:企业存在的价值取决于对社会的贡献,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对社会贡献应有的价值,企业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在这一精神的指引下,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努力促进保险主业和医疗、养老、大数据进行融合,将公益的阳光洒向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地方,向贫困和落后伸出援助之手。截止目前,已捐助了近60所博爱学校,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2.4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