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净值理财产品体系 光大引领资管转型潮流

2018-10-16 18:2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作为第一家推出人民币理财的商业银行,光大银行始终秉承“光大资管,金融伙伴”的发展理念,持续打造产品体系,不断创新投资模式,持续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光大资管”作为阳光理财品牌的延续,已逐渐成长为最具市场影响力的银行资产管理品牌之一,产品投资范围覆盖全球各大资产类别,在产品设计和交易模式中融入本外币资产配置转换、衍生交易、资产证券化、动态保本技术等机制,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服务选择,满足其个性化的投资需求。

2018年是银行业面临资管新规、新型金融生态蓬勃发展等各种压力亟待转型的关键时刻。光大银行深耕财富管理蓝海,顺应监管规定和市场需求,创新“七彩阳光”净值化系列产品,成为其特色化业务之一。

同时,光大银行更加注重将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与企业投融资两端的创新金融服务相结合,尤在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端及权益端的投融资业务创新助力企业发展。2018年,光大银行着力打造“阳光金汇”、“阳光融汇”、“光银资汇”系列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形成了健全的投融资产品体系,塑造了专业的核心投研能力,建立了完善的风险管理机制。光大资管投融资产品体系针对企业投融资服务提供各类信用债、资产证券化投资;通过债权、股权、股债结合等方式满足企业流动资金、补充资本金、并购、优化报表等投、融资需求;围绕资本市场开展上市企业股票质押融资、定向增发投资、员工持股计划投资、大股东及管理层持股管理等投融资业务,为企业提供持续、高效的优质服务,继续保持光大银行在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已经建立的品牌形象和比较竞争优势。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创新,自2008年以来,该行资管业务累计服务川内企业30余户,提供资金超过300亿元,行业涉及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电力、文化教育、食品饮料等;在对接支持省市重点领域、重要工程建设项目资金需求上,充分发挥了“光大资管”在川服务优势作用。

经过数十载的耕耘,“光大资管”专业、诚信的品牌形象在市场上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同,多次在资产管理领域获得奖项:2016年以来获得中国银行业理财机构“最佳综合理财能力奖”、“最佳收益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合规奖”、“最佳社会贡献奖”、“最佳产品转型奖”;2018年顺应资管新规推出的“光银现金A”荣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值得托付理财产品奖”等殊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