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走进内蒙古乌兰察布

2018-10-19 15:3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阳光保险四川公司获悉,近日,阳光保险集团启动了“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活动,将以阳光融和医院为活动载体,为山东、内蒙古及吉林部分地区基层培养并留住一批优秀的乡村医生,提升贫困地区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医疗防疫水平和服务可及性,让村医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成为健康精准扶贫的排头兵。

日前,由阳光保险集团主办,阳光融和医院、察右中旗卫计局、阳光产险内蒙古分公司承办的阳光保险集团“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走进乌兰察布,来自乌兰察布察右中旗108名村医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通过政策讲解、专家讲理论实践、村医谈体会等环节传递出阳光保险集团对健康扶贫的重视度,加强了当地村医对于“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的认知,极大地提高他们的信心。经由专家讲授,当地村医在拓展视野、提高业务技能的同时,对医学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对医疗活动中新理论、新理念、新要领和新技术有了进一步把握,临床技能和问诊力得到提升,这些为他们以后在医疗过程中提升医疗质量、改进治疗经验打下了基础。

为了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阳光人寿联合阳光融和医院、中国保信组成工作队,一起前往察右后旗贲红镇进行义诊、入户诊疗。这一活动覆盖该地区所有患有甲类疾病的贫困户。

义诊中

据了解,“万名村医能力提升计划”从四大方面着手:一是借助阳光保险的科技和教育资源,通过阳光E学堂APP开展远程教学。二是开展“阳光融和医院名医上山下乡助教”活动。三是开展远程教学和远程医疗服务。四是选拔优秀医生开展实训。(阳光保险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