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理财时代,招商银行App7.0构建全产品理财投资

2018-11-05 18:0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据悉,截至2018年9月底,招商银行App累计用户数为7108.8万户,其中,月活跃用户数3639.3 万户,人均月登录次数近12次;同时,招商银行App的每日登录用户数,已经占到全行日均流量的逾87%,招商银行App与用户的连接越来越紧密。而其理财投资也是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招商银行App理财投资客户数386.4万户,理财投资销售笔数占全行理财投资销售笔数的77.18%;理财投资销售金额4.66万亿元,同比增长47.06%,占全行理财投资销售金额的57.27%。这一系列的数据都表明,招商银行App不仅已经成为招行重要的获客渠道,也已成为该行理财投资产品销售的重要经营阵地。

近年来,聚焦理财投资方面的“创新”备受关注,也成为继移动支付后,各大金融类App的又一大发力点。但理财投资并非一项简单的金融服务,它不仅涵盖了财富管理中的资产检视及跨类别资产配置建议,而且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服务。

在这一点上,在财富管理领域深耕多年的招商银行很有发言权,理财投资也成为招商银行App7.0的一大亮点。

招商银行App7.0在理财投资服务上主要有以下三大为用户带来实际帮助的可圈可点的创新:

第一,招行App7.0提供了包括受托理财、基金、贵金属、保险等几大类产品,基本覆盖全品类的理财投资产品,各类理财投资产品均由招行该领域的专业人士把关,在当前证券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招商银行App7.0全品类的理财投资产品配置,比如说,在今年市场行情剧烈波动之际,通过招行App配置银行受托理财产品就帮助用户降低了理财投资风险,这也符合用户的实际需求,因此更能获得用户信赖。

第二,招行App7.0版本上的财富体检“一键下单”功能,能帮助用户评估其资产配置的实际情况并据此优化,作为中国银行业的首创,它帮助线上用户通过跨公募基金、受托理财、黄金账户等复杂产品组合实现了“一键下单”。

第三,基金频道上线了多个新功能,颇为亮眼的就有“基金诊断”与“自助选基”两大功能。以新增的“基金诊断”功能为例,它可以结合平台的大数据与招行的专业经验做交叉分析,形成基金产品的细致诊断,在查看基金详情时就能看到招行提供的“诊断报告”,它通过基金业绩、抗风险、基金经理、基金公司、资产及持仓五大维度、近百个细项数据,使用多个算法模型对基金进行诊断,同时算法模型提供基金评级信息,最后诊断结果将离散的信息汇总展示,以便用户快速决策,用户无需自己收集整理琐碎信息,省时省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