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经营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打造小微样本

2018-11-05 18:0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广安市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会上,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成功对接小微企业16户、签约金额达14690万元,广安市鲲鹏农业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便是其中之一。

广安市鲲鹏农业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位于广安市广安区观塘镇煤坪村二组,主要从事精品蔬菜和反季节蔬菜种植与销售。2016年该企业扩大经营范围,从蔬菜种植扩大为兼蔬菜种植、果蔬保鲜及肉产品冷藏的链条性企业,但因抵押物不足值的问题导致该企业在他行贷款申请无法通过。此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充分发挥了决策链短、产品灵活多样的优点,向该企业推荐了“恒裕丰足额贷”,该产品获得过“四川省小微企业特色产品称号”,特点在于可将抵押物价值放大100%,5天内向其发放贷款500万元,帮助企业进购冷藏设备,实现企业主成功转型升级。

走访鲲鹏农业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

2017年,鲲鹏农业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又拟在农业领域内另辟蹊径,成立了广安老磨坊粮油有限公司,并注册商标“蒲师傅”牌。但是由于无抵押物导致贷款申请又遇到了瓶颈,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结合与该社以往的合作情况,适时引入广安市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以“担保公司+信用”的方式解决了该社抵押物缺失问题。

据悉,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先后4次向该合作社发放支农再贷款及扶贫再贷款,累计金额达2000余万元。目前已解决近50余人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24人,失地农民就业人数15人;累计收购周边农户生产种植的各类蔬菜达300余万元;使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每年增收近2000元,其他就业农户年均增收近3000元,周边种植农户年均增收近万元。描绘了“金融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农户”的成功面貌。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紧跟地方经济发展脉动,找准市场定位,不断增加信贷投放力度,优化金融服务,以银农合作、银担合作为基础,逐步建立银企互惠共享机制,践行“支持企业、服务小微企业”的经营理念,成立8年来累计发放各项贷款5971户、76亿元。其中:累计投放小微、涉农贷款共74亿元,占比高达97%,为5917户三农小微客户解决了资金需求问题。(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