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酒e贷—创新产品助力四川特色产业发展

2018-11-08 09:4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工行一直把支持实体经济作为履行企业责任的基本要求。为缓解全国酒类经销商融资难,通过前期大量调研,根据酒类企业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的交易模式,挖掘其上下游客户的金融需求,围绕交易链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要素,推出纯信用方式酒类经销商专项融资产品——“酒e贷”,以缓解企业贷款手续复杂的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促进其发展。

今年以来,四川工行利用在泸州召开酒博会的天然优势,以及泸州老窖召开经销商大会的时机,向广大客户积极宣传酒e贷产品,该产品受到广大酒业经销商的热烈回应。截止目前,总共开户26户,导入白名单客户25户,完成尽调28户,完成审批27户,已提款19户,已放金额2110万。有效满足客户高频、小额的资金需求。

“酒e贷”首批受益者泸州琼香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今年由于国窖销量不错,白酒又迎来了一个发展的春天。在企业加快发展的同时,也遇到了关键的瓶颈——资金问题,企业面临无固定资产抵押的情况,工行泸州分行大胆尝试以企业每年销售量作为依据给企业一定的信用额度,线上提款还款,随借随还,不仅方便,同时也有效降低财务成本,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泸州琼香酒业有限公司成为工行泸州分行推广“酒e贷”的首批受益者之一,要感谢工行的大力支持。”

四川工行探索性地与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向工商银行出推荐函的方式推荐客户,共同支持酒类市场发展,有力地支持了全国酒类商贸企业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