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集团首次在乌镇互联网大会展示产业互联网建设成果

2018-11-08 10: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获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6日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期间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400多家国内外重要互联网企业参加。中信集团首次参会并集中展示了其在产业互联网建设方面的最新成果。

五大生态主题闪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在本次博览会上,中信集团围绕美好生活、智慧金融、数字智造、精准农业、健康生命等五大生态主题,集中展示其将丰富产业布局和最新科技深度融合、打造新的应用平台和业务场景的最新成果。

美好生活方面,中信打造的“中信优享+”互联网平台已于今年9月17日正式推出并引发业界关注。智慧金融方面,中信银行与百度联手打造的百信银行也亮相本次大会。数字智造方面,中信戴卡和中信重工等企业分别展示了其生产的铝制汽车轮毂和消防灭火侦查机器人。精准农业方面,国内育种龙头企业隆平高科运用人工智能、现代生物、全流程信息化贯穿育种和种植过程,加强品研全流程信息化管理,实现最大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输出,让管理更简单、品质更优良、食品更安全。健康生命方面,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打造生殖大数据平台,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入诊断与治疗、生殖与遗传医学,实现个性化精准医疗服务。

三项应用创新和业务场景正式发布

在此次博览会上,中信集团还正式对外发布中信云、中信工业互联网、中信供应链金融等三项应用创新和业务场景。

作为有中信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中信云在两年多时间里,集成了50多个合作伙伴、169项先进技术服务、为166家集团内外企业用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社交、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互联网技术能力,推动企业用户在线化和产业生态应用的建设,打造多个示范应用。

推动产业转型共创产业互联新可能

2016年8月,在中国建设“网络强国”战略的引领下,中信集团正式启动整体数字化转型战略,依托横跨60多个细分行业的布局,协同国内外优秀合作伙伴,以新一代互联网技术为创新动力,构建了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并搭建“中信双创”平台,为有创新激情和才干的员工提供体制和资源支持。

中信集团通过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加强不同业务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投资布局,强化多元产业之间的业务关联,发挥集团整体协同优势,提升业务价值,推动集团向经营网络化、产业生态化、管控智能化的数字企业转型,打造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