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推出企业APP 布局B端新金融蓝海

2018-11-08 10:2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针对一大批新锐企业渴望高效、智能的金融服务,招商银行打造了移动服务平台—招商银行企业APP,为B端客户提供移动缴费、银企对账、移动代发、移动理财、授信项下移动融资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据悉,招商银行企业APP可以提供二维码支付、场景支付、移动支票等多项特色服务,实现对公移动端全场景“免KEY”支付,有效解决传统对公支付依赖于物理硬件证书KEY的痛点,带给B端客户更好的体验。

无论是智能投顾、信贷、支付,还是保险领域,不少金融科技创业者或行业巨头都瞄准C端(Customer,普通用户)市场,以各类商业场景带来C端流量,将消费金融和普惠金融视为金融科技的主要发力点。但随着互联网流量红利日渐被瓜分,致力于开发B端(To Busi-ness,面向企业,简称ToB)业务,为金融企业提供相关科技服务,成为一部分金融公司接下来的重点。

在招商银行“金融科技银行转型”的当口,此次推出的企业APP是其在B端服务市场的创新实践,以“更懂你”“更开放”“更智能”“更安全”四大特色优势,针对性解决B端客户的金融难题。

全面化、多源化的数据采集是“更懂你”的开始,通过多维数据挖掘,进行行为分析建模及精准用户画像;再通过行为路径分析、需求洞察、体验优化,采用热力图、日出图、漏斗存图、粘性分析、多维事件分析算法等进行深入场景分析。

在企业个性化需求里,招商银行企业APP还开放了一些核心能力,包括交易接口、开发者平台、设备能力等。更智能,或许是招商银行企业APP的最大亮点之一。通过引进活体检测、动作序列检测、图像分析检测等算法,招商银行企业APP实现了智能人脸识别功能;而在智能风控方面,“70个+实时数据源”、“200个+计算机集群”、“300条+策略规则”,让企业APP成功实现决策效率在30MS之内。另外,智能客服的引入,让企业APP得以覆盖95%的对公业务,实现85%的智能匹配率以及98%的应答正确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