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环保训练营走进索尼惠州工厂

2018-11-23 11:3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2018年11月15-17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了为期3天的2018“绿色征程”索尼大学生环保营,邀请了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所高校的大学生环保先锋来到索尼在华工厂之一的索尼精密部件(惠州)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学习交流,索尼中国董事、常务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羽嶋仁出席开营仪式并作主题发言。

参与者于SPDH厂区内合影留念

索尼提出“走向环境零负荷”的长期环境目标,旨在2050年实现公司运营及产品生产全生命周期中的环境零负荷。面向零负荷的最终目标,索尼逆向推算设立若干个绿色管理五年计划,从气候变化、资源循环、化学物质、生物多样性四大方面着手制订明确的数字指标。羽嶋仁表示:“索尼中国自1996年成立以来,一直坚定贯彻‘植根中国,长远发展’的企业理念,在产品设计、采购、运营、物流、回收等各个环节贯彻环保理念,实现全生命周期的绿色管理,同时,索尼中国还广泛带动利益相关方,推动生态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捍卫地球生态环境的美好。”

大学生活动宣言及授旗仪式

在为期3天的环保营活动中,围绕索尼公司“走向零负荷“的四个维度,索尼中国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使大学生们“零距离”体会什么是全流程的企业绿色管理。

“绿色征程”是索尼中国自2017年起启动的环保公益活动,于2018年加入其“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通过分享索尼在环保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呼吁更多青年群体关注环保议题,为全社会培养青年环保先锋力量。(索尼中国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