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品牌的大担当:承保钱塘江海塘工人口粮

2018-11-23 11:3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每年中秋过后,钱塘江大潮来袭。钱塘江大潮虽壮美,千百年来,大潮对农作物生长和百姓生命安全造成巨大危害,挡潮防浪全靠修建和加固海塘。自唐代开始,历朝历代的帝王都琢磨着如何将海塘修筑得牢不可摧。

(太平保险旗下太平产物保险为浙江省海塘工程局开具的保费收据)

民国时期,为了确保海塘修筑工作能够顺利完工,1948年,太平保险与浙江省海塘局订立保险合同,用于保障存放在仓库中的500担大米不受火灾损失,这些大米是修筑海塘工人的口粮。合约订立后,浙江省海塘局于当年8月5日将2850万元保险费交至太平保险,公司即为客户开具保费收据。

那时,保险业因为通货膨胀受到了一定的打击,为了在夹缝中求得生路,太平人寿将业务重心转移至重庆大后方,同时调整商业策略,与安平、丰盛、中国天一等9家民族保险企业携手组建意外险分保集团,硬是在洋商保险公司口中“啃下”寿险分保业务,打破了民族保险企业承保能力、限额受外商保险公司挟制的惯例,维护了华商公司的信誉,帮助同行共渡难关。太平人寿曾在其告保户书中表示,“华商公司能有接受国外生意之机会,首先由本公司开一先声,辟一荆棘,未始非可愉悦之事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