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手机银行APP“阳光惠生活”APP彰显科技范儿

2018-11-26 11: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截至当前,光大手机银行注册客户数已突破4400万户。“阳光惠生活”APP,是集金融、生活、娱乐三位一体的信用卡移动互联平台,注册用户近2000万,截至目前该APP今年月均销售额、月均订单数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52.21%和16.88%。未来光大信用卡业务将继续在定制化、场景化、科技化、智能化等方向不断创新。

发挥金融科技标准支撑作用 提升效率、质量和安全

客户使用光大银行APP时感受到的智慧和快捷离不开光大银行新技术发展、多领域科技基础能力的支撑。科技基础能力表现在基础设施、技术架构、新技术应用等方面,而金融科技标准化是核心基础,它保障了光大银行APP成为功能优质、安全规范、便捷高效、特色鲜明的移动金融应用产品,真正做到“让美好触手可及”。此外,光大银行APP也遵循了《移动终端支付可信环境技术规范》、《移动终端支付 支付标记化技术规范》等金融行业标准。

光大银行APP生物识别,防伪防盗防遗忘

光大银行APP采用Fido(Fast Identity Online,线上快速身份验证)生物识别安全技术,推出丰富登录认证方式的友好合集,除传统方式外新增指纹登录、手势登录和刷脸认证,简便客户操作,优化客户体验。在转账、缴费、充值三个功能中全面支持面部ID及指纹识别,实现小额便利、大额安全的认证方式,切实保障客户资金的安全性。

光大银行APP二维码,信息聚合支付取款更便利

光大手机银行具有二维码取款功能,客户只需在光大银行自助设备上选择无卡取款——二维码取款,打开手机银行使用首页左上角的扫一扫功能,完成手机银行登录,并在自助设备上输入交易密码即可取钞,极大提高了客户的取款体验。

光大银行APP大数据 ,“千人千面”你我不一样

光大银行APP还采用大数据技术支持“千人千面”功能。该功能是基于算法引擎、规则引擎、场景引擎等大数据技术,通过分析客户的行为及偏好数据,在手机银行客户端上的不同入口,针对不同的分层分群客户产生不同的信息展示效果。

光大银行APP智能化,插上科技的翅膀

良好的客户体验离不开科技的支持,为进一步引领手机银行的智能化发展趋势,光大银行还采用了AI、云计算等多项智能技术。

作为最早涉足移动金融领域的商业银行之一,光大银行未来将继续加快信息技术应用的步伐,严格遵守金融技术标准,不断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持续助力金融便民惠民,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