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启动百户计划 服务民企出实招

2018-11-29 10: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11月14日,光大银行第一家普惠专营机构——苏州干将路支行正式挂牌。这是光大银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民营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为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开启了便利之门。

据了解,“普惠金融专营支行”是光大银行依托现有网点和专业团队,聚焦普惠金融业务领域,重点为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开展授信金额1000万元以下贷款业务的专门机构,以“总行统筹规划、分行择优推动”为原则,实施“业务专业化、人员专职化、配置专项化”管理。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光大银行注重下沉服务重心,将金融活水引向服务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最后一公里”。去年9月,光大银行在董事会设立普惠金融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管理层设立普惠金融管理委员会;今年5月,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组建了专门的风险管理团队。从总行层面,系统推进普惠金融的政策研究、业务创新、产品研发、组织营销等工作。各分行也都成立了普惠工作委员会和普惠金融部。此次授牌“普惠金融专营支行”,再次下沉服务触角,延伸网点服务功能,为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

作为光大集团的“顶梁柱”,光大银行始终秉承金融报国之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己任,把民营企业当成“亲密伙伴”,相互扶持、互惠共赢。有数据显示,近3年光大银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超过万亿元。特别是今年,光大银行进一步加大了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截至到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863亿元,比年初增长495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9%,贷款增速13%。

近期,光大银行启动“百户计划”,计划签约合作100家优质民营企业,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