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App7.0:如期而至的“金融+”和“生活+”

2018-11-30 16:58: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银行App是应该固守其“金融+”领域,还是应该跟随用户需求同时往“生活+”场景大胆一跃,使得二者并举?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招商银行App7.0抢占市场先机,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让“金融+”与“生活+”二者并举,如期而至。

招行App分行专区拓展具有城市特色的本地化经营

2018年10月中旬,易观新近发布的AppTOP 1000榜单显示,9月,金融行业各领域活跃用户在移动端表现态势不一,其中银行持续强化自身App的运营与产品创新能力,整体保持上涨,“如招商银行App7.0、掌上生活App7.0同步迭代上线,重点发力收支、贷款、信用卡纯金融场景,理财知识交流社区等泛金融场景以及生活缴费、两票等生活服务,助力提升用户活跃及粘性。”该榜单显示。

城市服务,是招商银行基于全国40多家分行、多家支行网点这一线下优势,打造出的更贴近用户所需的本地化、生活半径以内的特色功能集合,即将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全部聚合到一个轻巧的招行App中。

此外,截至今年10月底,招商银行App已有多家支行开设了网点线上店,服务周边,这些网点线上店不仅打造了招行App体验更贴近本地的O2O服务模式,也成为招行本地化服务的经营抓手之一。

种种迹象表明,除了坚守擅长的“金融+”领域之外,在“生活+”领域,牢牢圈住本地用户、为用户量身打造各种线上活动,稳扎稳打,成为招商银行App的一个经典商业拓展策略。

招行App城市服务从两票到出行,连接生活百态

在城市消费场景方面,目前饭票、影票等高频生活场景在招商银行、掌上生活两大App已打通,现在,用户通过招商银行App即可完成一键购票、一键买单,也能领取美食优惠券、观影折扣券等。

除了两票和生活缴费之外,用户在城市生活中的一大高频需求就是出行。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App在公交、地铁及停车等出行场景生态的拓展上势如破竹。

招行App创新型"加法"让开放银行触手可及

除了生活化与本地化外,招商银行App还做了一些让人惊喜的创新型“加法”。截至今年10月底,招商银行App已有39家分行率先开发上线了74个小程序,这些由分行或第三方商户基于招商银行所提供的开发API(即应用程序编程接口)研发的应用程序。小程序的背后,是招商银行实践开放银行的决心,让开放银行触手可及。这是很有想象力的一步。

截至2018年9月底,招商银行App累计用户数为7108.8万户,年活跃用户数5137.9 万户,月活跃用户数3639.3万户,人均月登录次数约12次,招商银行App与用户的连接越来越紧密。(招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