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高考”首次举行,35万员工集体赶考

2018-12-03 09:45: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获悉,11月30日上午,经过100天的考前动员和督学备考,华夏保险“华夏科举汇”如期举行,至此,35万内外勤员工全部参加了考试。本次考试因与国家高考供应商合作,考务流程严格执行高考标准,又被称为华夏保险的“高考”。据了解,这也是国家取消保险代理人资格考试以后,寿险业首次超大规模的专业考试。

寓学于乐,以考促学

据了解,华夏保险此次大考内容涵盖保险基础知识、公司基本情况、保险法律法规、金融行业动态四个模块,华夏保险总精算师亲自对试题进行验收把关,并评价“难度不小”。

在考前的100天里,华夏保险各级员工热情高涨,晨会学习、每日闯关、线上PK、模拟考试、幸运抽奖等各项活动的参与人次日均超10万,比排名、争先进的氛围如火如荼,充分诠释了华夏保险“竞争、创新、工匠”的企业文化。

高考标准,真考实学

据了解,本次考试与国家高考供应商合作,考场布置及考务流程严格按照高考标准执行。试卷命题、印制、阅卷及评分由总公司统一组织,实行保密封印及运输,由考试公司直接快递至各考点。考试座位要求间隔0.6米,同部门人员不连续排位,考场监考官按照50:1进行配置。严守考场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质量引领,决心之战

近年来,华夏保险业务发展突飞猛进,保费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创造了市场瞩目的“华夏速度”。2017年,公司年度总保费1753亿元,市场排名第五。2018年,截至11月20日,公司年度总保费已经超过2000亿元。

随着保险业回归“保险姓保”,开始全面转型,华夏保险也将“质量引领”提升至公司四大战略的首要位置。

对此,华夏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华夏科举汇’将作为公司一项年度活动固定下来,每年拿出一定的时间,集中学习、训练、通关,帮助大家构建保险知识体系,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