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打造网点极简金融极致体验

2018-12-06 17:5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招商银行在客户服务方面一直享负盛名。随着科技发展、客户消费理念和消费行为的改变,招行紧跟时代发展趋势,通过智能化手段提升网点服务能力,以无纸化、电子化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实现“极简金融、极致体验”。

在招商银行,客户可以体验到招行网点的智能化设备,包括体化手写电子签名液晶屏、VTM(可视柜台)、手机网点预约等,招行的这些服务新“装备”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让银行网点不再让人望而却步。

网点排队问题往往让消费者最为苦恼。招行针对这一难题,在手机银行app中增加了网点预约功能,大大缩短了客户排队时间。客户想要办理业务,可先通过手机银行查询附近网点,根据所显示的网点客流情况,选择适合的网点进行预约,然后再到网点进行业务办理。手机银行网点预约功能优化了客户体验,也帮助网点进行了有效分流,缓解了业务压力。

在改善网点排队问题后,招行着眼于客户“填单难”问题,大力推行无纸化、电子化填单流程,通过在柜面布置一体化手写电子签名液晶屏,将原先纸质单据交互流程改造为数字信息交互流程。手写液晶屏将柜员受理的客户业务信息全部展示给客户,而手写电子签名将其签名确认信息数字化记录下来,把原来需要打印的传统纸质单据转化为电子单据。客户还可以通过招行个人银行大众版、专业版进行单据填写,实现电子化填单。无纸化、电子化填单节约了单据打印时间,删减了柜员与客户业务单据传递环节,提升了业务处理效率及客户体验,节约了网点运营成本,同时也节省了大量的纸张印刷,符合“环保先行”的理念。

在提升业务效率上,网点智能化使客户可通过自助设备、电子银行等方式办理银行各项业务,同时也减少网点负荷。尤其是通过自助填单、预约排队等创新方式,网点可以有效地简化业务流程,实时监测网点业务量,主动避免业务量超负荷,实现网点间的有效分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