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画谛®系列电视 还原《风味人间》食物本真味道

2018-12-06 17:5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风味人间》缘何火爆?是因为陈晓卿团队对于美食呈现的专注、严谨程度不亚于米其林厨师对于新鲜食材的敬畏——也正是从镜头、配乐、音效、剪辑的每一个细节都严格把控,才有了《风味人间》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觉与听觉呈现。只是,这样一部精彩纷呈、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纪录片,自然少不了一台音画表现力优秀的“下饭观剧神器”来进一步挖掘其中美食的魅力。四川在线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索尼画谛®系列旗舰电视新品A9F与Z9F搭载了索尼自主研发的高画质图像处理芯片和高性能屏幕控制技术,能提供令美食达人陈晓卿都称赞的精美画质表现力。

索尼画谛®系列旗舰电视新品搭载的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继承了备受好评的X1进阶版的技术优势,囊括了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14bit平滑渐变、双影像数据库、精密色彩渲染、动态对比度增强以及动态逐像精密显像技术六大核心科技,能够将《风味人间》中不同食材的画面细节进行分别智能侦测和精准分析,并对场景中的人物、器皿、背景等不同对象进行独立数字修复,带来更为生动立体的4K HDR美食观赏体验。

索尼近些年一直秉承“音画合一”的产品设计理念,旨在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声音质感。其中画谛®系列旗舰新品A9F OLED电视搭载了崭新升级的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Acoustic Surface Audio+),在屏幕中心增加了索尼自行研发的声场驱动器和额外的低音扬声器,以此形成丰富的3.2声道系统。提供更具方向和力量感的高感度声场,可以将《风味人间》中不同食物的独特声音如实还原给听者,感受到食材本身特有的呼吸。(索尼中国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