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信用卡打造全新“金融文旅生态圈”

2018-12-10 16:31: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以消费金融为核心工具,跨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以“金融+文旅”的理念打造全新生态圈。同时,光大信用卡聚焦客户需求,秉持品牌主张的“用心打造懂你的信用卡”,深化金融业与文旅产业的联动,提升在文旅消费场景中的核心竞争力。

契合时代:融合文旅朝阳产业

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不断推动“金融+文旅”跨界合作,推出了丰富的消费信贷细分产品,拓展消费场景,致力于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

2017年,光大推出了“金融+民宿分享”的光大途家联名信用卡,探索旅游住宿新形式;“金融+出行”的光大龙腾出行联名信用卡及光大悦途出行联名信用卡,解决了消费者出行痛点。

2018年,光大全新推出“金融+旅游”的光大凯撒旅游联名信用卡、光大途牛联名信用卡和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拓展银旅合作新领域。其中,“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卡”最大的亮点就是整合了光大信用卡在金融、出行、境外权益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中青旅在线上、线下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品质化、高性价比的金融及旅游服务。

未来,光大银行信用卡将以多种形式的跨界合作推出更多贴合用户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的文旅需求。

重塑业态:构建金融文旅生态圈

目前,光大信用卡已与众多文旅产业的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合作,如中青旅、途牛、凯撒等旅游合作方,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合作方等。

未来,光大信用卡将重点探索“战略单元+生态圈”的发展机制,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整合金融板块与文旅实业板块,通过梳理相互关联的业务,确定具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战略单元,打造文旅+金融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生态圈。

在金融+文旅的战略单元基础上,光大信用卡将继续加强产业链条中关键节点的能力建设和整合,优化金融文旅生态圈。

“金融+文旅”的业态创新,拓展了新领域,为消费者在文化和旅游消费中带来更加方便、高效、实惠的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