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荣膺“2018值得信任的科技银行”

2018-12-13 11:0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在“金融科技银行”战略定位下,“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招商银行加大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凭借于此,招商银行被《投资者报》评选为“值得信任的科技银行”。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招商银行首席信息官陈昆德表示,“金融科技银行”是“轻型银行”的深化,招行在转型上半场基本解决了“轻资产”和“轻资本”问题,但“轻管理”和“轻运营”还得在下半场依靠科技去解决。

首先,招商银行推动服务对象从客户向用户转变,不再局限于招行的场所或者网站以及自我设限在特定的内容,而是沿着用户的金融需求自然延伸。组织轻型化的改变,让“轻运营”成为可能。

其次,构建零售金融新经营模式,从卡片经营向APP经营转变,围绕客户体验、聚焦核心场景,构建线上线下多维数字化客户服务体系,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已成为招商银行重要的零售经营阵地。

此外,该行全面加快产品、营销、风控、客服、运营等领域的数据智能服务建设,满足数字化世界的服务需求,并提速金融科技技术能力建设,构建稳定、开放、敏捷的IT基础设施。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银行在金融科技创新投入方面不断加大,率先在业内提出按照上一年度营收的1%提取金融科技创新专项基金“Fintech创新基金”。招行董事会明确提出“容忍失败,奖励成功。”以鼓励内部孵化与创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该行申报金融科技创新项目705个,已立项项目325个,完成立项的项目预算共17.9亿元,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体系升级转型和生态场景建设三个方向。

受益于此,招商银行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营销、风控、服务、运营等服务体系更加高效、智能化,围绕出行、医疗、园区等细分场景的开放生态建设,让我们能够更好地沿着用户需求让用户享受到更优惠的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