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银担总对总合作 破解小微“三农”融资难

2018-12-13 11:1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由光大银行和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联合主办的首场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银行业务合作推进会在江苏无锡举行。将对破解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起到实质性推动作用。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总经理向世文和光大银行副行长武健在大会上分别讲话,对推进落实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向世文指出,光大银行是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七家合作银行之一,也是首家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携手,深入推进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全国性银行,决心之强、力度之大、动作之快,值得称赞。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牵头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加强与光大银行合作,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共担风险、共负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引导更多金融资源,助力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企业发展壮大。

武健指出,光大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的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合作,借助政府信用,能有效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意义十分重大。光大银行将全面加强与全国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合作,发挥各自专长,合理分担风险,加强风险管控,共同努力解决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投放难”的矛盾,共同探索一条银担可持续合作的道路,共同支持民营经济和普惠金融发展。

会上,来自光大银行的18家省级分行和来自全国的14个省(区、市)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进行了面对面的业务合作洽谈,各方就深入开展业务合作达成了意向。

截至12月5日,短短不到7天,光大银行已实现投放小微企业担保贷款客户8户,累计放款金额3550万元。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业务合作推进会为契机,以“敏捷、生态、科技”为行动指南,加强信息沟通,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小微企业等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推动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发展,为普惠金融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