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走进西川中学讲金融知识

2018-12-14 11:09: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8年9月至12月,招商银行成都分行在四川名校——西川中学开设“小小银行家”选修课,通过10余场系列讲座,启蒙传授金融知识,将诚信文化播种发芽。讲座内容丰富,讲授深入浅出,既传授知识开阔视野,又切身体悟发人深省,深受学生、学校和家长喜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牵头,招行成都分行独家承办。西川诚信教育活动一共征集了7名招行金牌讲师,围绕“货币—银行—金融产品—诚信—防欺诈—金融科技”等内容展开讲座。整整一学期,招行成都分行的讲师们给西川学子奉献了10余场精彩的讲座。有知识,有逻辑;有意义,有意思;内容丰富,讲解精彩;既启蒙传道,又立德树人;既贴近生活和学习,又展望世界和未来。西川中学反映,招行的课很受欢迎,学生喜欢,还收到了很多家长的好评。通过学生让家长们也了解到了金融知识以及个人征信等相关知识。

课程结束后,“小小银行家”选修课班的同学们一起起草了《诚信宣言》,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诚信倡议书,倡议“诚信从小做起,诚信从我做起”。西川中学的全校师生都在《诚信宣言》上郑重签名宣言:积极与父母沟通,讲真话、守承诺;与老师、同学的相处中,真诚相待,不说大话,信守约定和承诺;考试中积极思考、独立完成,不抄袭、不作弊;拒绝校园贷,“量入为出”,勿过度消费,从小养成节约好习惯。

此次讲座活动,是金融普及和诚信教育的一次创举,一学期的课程让学子们深入接受了金融启蒙和诚信教育知识。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秉承“源于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热心参与公益教育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