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助力招商银行建设AI资源平台

2018-12-14 11:10: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招商银行与腾讯云日前就AI 资源平台建设达成合作。腾讯云将以GPU虚拟化技术和资源调度技术,助力招商银行实现对人工智能研发资源的集中管理、调度和监控。据介绍,该平台将全面支撑招商银行金融AI应用的研发和探索,帮助招商银行提升人工智能研发效率,研发更懂金融的AI应用。

由于具备很强的并行计算能力,GPU正被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的数据训练。不过,不同场景的人工智能数据训练对GPU资源的需求并不一致,而在物理GPU服务器上使用多账户管理和调用GPU资源的传统模式,无法实现细颗粒度的资源隔离和限制,影响了GPU资源的使用效率和灵活度,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人工智能的研发效率。

而在安全性方面,腾讯云也为招商银行人工智能训练提供了沙箱化的运行环境,能够有效抵御恶性应用程序攻击。

“只有经过大量的数据训练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才能更贴近于实际业务应用的需求。” 招商银行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贾俊刚表示,与腾讯云合作搭建AI 资源平台,可以让招商银行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在构建模型应用上获得更为稳定、敏捷的体验,帮助招商银行在智能客服、智能风控、智能投顾、精准营销等方面的应用研发变得更加高效和快捷,能够支撑招商银行研发的AI应用更符合金融场景需要。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智慧化水平。除了像在招商银行合作中为金融机构提供底层技术支撑外,腾讯云还基于对金融业务场景的理解,为金融行业提供全场景的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构建智慧金融服务模式。

目前,腾讯云在金融行业服务了超过6000家客户,其中包括150多家银行、40多家保险公司、20多家证券公司,以及几千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