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举办阳光自贸及跨境资财客户交流会

2018-12-14 18:1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举办“阳光财富·链接未来”阳光自贸及跨境资财客户交流会。

成都市自贸办政策研究处副处长陈丽,成都市高新区自贸办副主任郭雨松出席交流会。新希望集团、东方电气集团(四川)、四川华西集团、成都建工集团、纬创资通(成都)、泸州老窖集团、成都中电熊猫、四川成渝高速、四川成飞集成、四川金石租赁、四川空分集团等近百家企业,以及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约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中国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姚宏宇、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砫、中国光大银行首尔分行行长助理李保昆出席会议。

中国光大银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姚宏宇作现场推介

史砫在交流会上指出,自贸区是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光大银行重点支持发展的业务领域之一。在光大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充分结合自贸区外向型经济特点,秉承“名品、名店、名星”的服务宗旨,积极通过“境内外、区内外、本外币、集团子企业和总分行”五项联动机制,在支付结算、投融资、资金、跨境交易等领域,为自贸区企业客户提供了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有自贸区客户374户,自贸区辖内落地两家支行网点,本年度成功落地自贸区飞机租赁银团贷款项目,以及系统内首笔自贸区平行进口车结算服务,成为成都高新区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审核便利化首批试点银行之一,为自贸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极具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特色的“光大活力”。

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砫致辞

郭雨松介绍了成都高新区自贸试验区发展及改革创新情况。近年来,通过积极打造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创新推出的“自贸通”金融服务,启动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审核便利化试点,以及发行全国首单“双创贷”,成都高新区自贸试验区在贸易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市场准入、转变政府职能和推动制度创新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效。成都高新区自贸试验区将积极探索如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开展金融改革创新,持续推动西部地区陆海大通道建设,为成都创造更加国际化、法治化和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光大银行总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姚宏宇女士带领总行自贸团队及总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专家,介绍了阳光自贸、跨境交易及阳光外汇资财系列名品,着重介绍了光大银行贸易金融业务以结算、支付、融资、融信、跨境现金管理为载体,凭借资产负债全覆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和遍布全球的跨境金融服务网络,帮助企业实现阳光财富管理的目标。

光大银行首尔分行行长助理李保昆向在座企业介绍了境内外分行联动产品,向川内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方案。会上,新希望财务有限公司总裁牟清华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交流跨境融资经验。

据悉,本次交流会后,光大银行将依托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通过境内外协同联动和内部管理创新两大手段,全力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实现特色化综合化经营,坚定不移地为自贸区内实体经济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