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再创利润新高的索尼下一步怎么走?

2019-01-11 11: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索尼中国获悉,拉斯维加斯当地时间1月8日-11日,索尼公司与全球媒体、索粉朋友们准时相约CES2019,再次呈现了一场现场感、科技感十足的视听娱乐内容盛宴。

因新品发布节奏的原因,这次索尼只有电视产品重磅推出新作。但在企业品牌定位、索粉社群打造、娱乐帝国构建与品牌硬件业务方面,四大战略线相互交织、明暗呼应,显示出索尼的布局。

提出“创意娱乐公司”的鲜明定位

1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索尼公司总裁兼CEO吉田宪一郎提出“索尼是一家创意娱乐公司”的鲜明定位。

创意娱乐公司的定位并非空穴来风。CES展前,吉田就表示,娱乐是索尼公司的DNA。索尼的音乐业务已经发展了50年,电影业务有30年,而游戏业务也已超过25年。在上一财年,三项业务贡献的营业利润占索尼67亿美元总营业利润的47%,而索尼也创造了72年历史上最高利润记录。

以PS平台为代表围绕索粉开展兴趣社群建设

吉田还介绍,围绕索尼的娱乐内容和硬件产品,例如PlayStation和αTM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已形成了拥有相似兴趣、情感价值和体验的人群,即“兴趣社群”。

PlayStation是索尼旗下最大的“兴趣社群”,它以PS4的优势为基础不断发展,PS4近期在全球实现超过9160万销量,PlayStationNetwork全球月活跃用户超过9000万。

丰富的娱乐内容展示娱乐帝国异常团结

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电影业务集团董事长TomRothman以及SPE索尼影视动画公司总裁KristineBelson在发布会上称赞索尼专业技术给影视内容制作带来的跨时代变革,并以蜘蛛侠衍生电影宇宙为例介绍了立足于成熟IP的索尼影视内容策略。

现场还公布一条喜讯,由美国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美国漫威公司和美国索尼影视动画公司联合出品的《蜘蛛侠:平行宇宙》斩获第76届金球奖最佳动画长片,打破了迪士尼蝉联最佳动画的局面。

索尼音乐娱乐公司CEORobStringer介绍了结合音乐和索尼最新技术的范例——“迷失音乐中(LostInMusic)”品牌活动,并邀请到十一次格莱美奖获得者、跨界音乐巨星法瑞尔·威廉姆斯来到现场助威,宣布将与其就音乐内容创作展开合作。

通过一流技术连接创作者和用户,创造感动

黑科技硬件是索尼起家之本,创新同样是索尼的DNA。发布会上传递最透的信息就是:索尼在专业领域不断引领行业技术变革,在消费领域始终坚持价值创造,从镜头到客厅,索尼黑科技忠实记录并完整再现创作者的的意图,为用户传递实时、充满现场感的优质体验,创造感动。

在2018财年创出利润新高之后,索尼初心不改再次出发,前景可期。(索尼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