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华西银行:将开发低息小额贷款产品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17 15:3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近日,四川在线从长城华西银行获悉,作为四川本土成长起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长城华西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截止2018年年末,长城华西银行在全省范围内扶贫贷款余额1.4亿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余额5709万元、个人扶贫贷款余额7318万元,惠及贫困户679户,切实助推了当地贫困人口脱贫奔小康的进程。下一步,该行将针对脱贫攻坚开发新的贷款产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捐资捐物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为积极投身到四川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该行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实打实的举措。

2018年是长城华西银行成立20周年,该行在20周年庆典大会上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扶贫捐款”。员工们踊跃参与,捐赠金额近13万元。长城华西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谭运财表示:“长城华西银行20年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我们更应该把这份厚爱回馈社会。”

据统计,当年该行累计捐赠(包括捐资、捐物)金额近300万元,陆续投入到其对接帮扶的贫困地区。

在德阳市区3家管理行负责人及帮扶干部,每个月都到对接帮扶的贫困地区下村入户,关心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情况,过节送去慰问,天冷送物资,有鼓励贫困户积极种植、养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在四川银行业中,长城华西银行还率先签订了藏区扶贫协议,多次深入甘孜州边区进行捐赠。

驻点扶贫 坚守一线倾情奉献

长城华西银行派驻了数名帮扶干部,扎根贫困基层,坚守扶贫一线,与贫困户同吃住同劳作,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用真心服务于村民。

挂职中江县仓山镇党委副书记的袁勇在到岗后的两个月时间内,走遍了全镇40个村,详细摸排掌握了扶贫工作第一手情况。工作中,主动挑担子分管大农口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2000余万元,全覆盖实施40个村“一村一基建”,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指导40个村创建“村建公司”,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扶贫产业园,创建规模化代养场,通过定期分红、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促进贫困户增收。仓山镇的脱贫成效得到国家检查组的高度认可,袁勇倍感欣慰。

绵竹市绵远镇吉兆村39户贫困户,由该行绵竹支行对接帮扶,该行选派了绵竹支行副行长刘礼国为吉兆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田娜为驻村工作组干部,28名员工为帮扶成员,研究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措施,邀请农技员进村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农业技术培训,帮助培育致富带头人。

“肩负责任、不辱使命”,该行派驻的帮扶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怀着满腔热忱,在各自的脱贫攻坚岗位上继续奋战。

精准扶贫,加大信贷投放

身为金融机构,长城华西银行在持续捐款捐物、积极投入人力的同时,还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贫困地区引入资金活水。

获悉中江县通济镇同源村茂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遇到瓶颈有资金需求时,驻村干部陈晓芬第一时间与该行中江支行信贷同事联系,协同开展信贷工作。这笔贷款于2018年8月17日发放到位,实实在在解决了合作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支持了其快速发展,带动了同缘村贫困户就业和增收。

长城华西银行位于巴中、广元等分行机构,也进一步加大了信贷投放,积极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项目,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

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谭红表示,下一步,该行将针对脱贫攻坚开发低息小额贷款产品,努力帮助贫困地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