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个人储蓄账户突破1亿 越股份行亿级“鸿沟”

2019-01-17 15:4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9年1月9日,招商银行宣布,全行个人储蓄账户总数破1亿大关,招行向零售金融3.0转型首战告捷。这是继零售客户数(含信用卡)破亿、两大App用户数破亿之后,招行零售业务第三个“破亿”数据。

根基稳固:三个指标过亿

到2018年底,招商银行零售客户规模已达1.25亿,现在储蓄账户又突破1亿规模。

储蓄账户是个人资金归集、财富管理、消费理财的核心账户,也是银行吸收存款、财富管理、消费信贷等其他零售业务的基础。

储蓄账户的规模,制约着银行零售客户规模、零售客户资产管理规模(AUM)等“生命线”指标的发展,历来是各家银行零售业务“兵家必争之地”。

不管是在零售业务起步时代,还是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以零售见长的招行始终将储蓄账户数发展作为战略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招商银行在零售领域的第三个“破亿”数据:零售客户数,两个App用户数,以及储蓄账户数。这三个数据不光放在银行业可圈可点,放在互联网行业也是不可小觑。更为难得的是,在如此庞大的基数下,招行零售各项数据依然保持着较高速度的增长。

战略定力:坚持零售15年不动摇

一年之间完成了零售客户数破亿到储蓄账户破亿的创举,招商银行零售客户相关数据为何能够保持快速增长?

2004年招行率先提出向“零售银行”转型,喊出“不做对公,今天没饭吃;不做零售,将来没饭吃”,开启了招行零售独树一帜转型之路。

其实,产品之“优”,只是招行形于外的“武功招术”;坚守服务初心“不变”,才是招行获得亿万客户认可的“内功心法”。

近年来,在“产品”与“服务”这两极之外,招行又建立了第三个先发优势:金融科技,并在此基础上布局招商银行App和掌上生活App,为零售业务腾飞插上了新的“双翼”。

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技术如何演变,零售银行的本质并不会发生根本性改变,那就是始终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身负亿级客户信任的招商银行将会继续探索前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