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成都红照壁支行拦截诈骗事件

2019-01-17 15: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招商银行成都红照壁支行成功拦截了一起针对老年客户的诈骗事件。招行员工在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的同时,积极与诈骗分子周旋,协助警方将其抓获。

据悉,当日下午,招行红照壁支行接待了一位老人与一名红衣女子,老人要求转账98000元至女子账户。大堂主管在指导填单的过程中,凭借职业敏感警觉发现双方并非相互熟识。在大堂主管对转账原因的巧妙询问下,老人表示其在一家医院接受了生命科学的新技术治疗,可通过抽取血液杀死病毒并培育血液中新细胞、最后将血液重新注入体内的方式重获健康,费用98000元。而在医院工作的红衣女子已经为他垫付了款项,因此需要转账。

大堂主管随即意识到老人很有可能陷入一场骗局。借故离开后,她迅速致电了柜面主管告知事情始末。柜面主管拨打了老人账户信息中的座机联系方式,但未成功联系到老人家人。大堂主管急中生智,向老人表示因转账金额巨大,需要向家属核实身份信息,由此拨通了老人儿子谢先生的电话。致电对方后,谢先生情绪激动,表示前期老人轻信了陌生营销电话,已经被骗十余万元。而老人深陷其中,坚信自己没有被骗,导致一直抓不到骗子。谢先生表示会立即报警,请招行协助拖住骗子并暂扣住银行卡,自己也会立即前来。

为拖延时间,柜台外,大堂主管与老人闲聊各种话题;柜台内,柜员假意表示业务系统死机,需要花费一定时间重启。十余分钟后,警方和谢先生赶到了网点。谢先生当场向警方控诉了老人被骗的过程。经过仔细盘问,警方带走了红衣女子,并感谢招行人员的积极配合。

此时,老人仍无法完全相信自己被骗。招行大堂经理与柜面主管又蹲在老人身边,耐心为老人梳理了事件,逐个分析疑点,老人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真的被骗了。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招商银行成都分行通过各类方式,持续向市民宣导金融安全知识,提升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