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荣获2018年四川银保监局“监管统计先进单位”称号

2019-01-22 14:3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日前,在四川银保监局对四川各金融机构统计工作2018年度考评中,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荣获“监管统计先进单位”称号。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介绍,自成立以来,该行深入落实监管部门对数据仓库系统的要求,高度重视全行统计工作,明确了常规报表及临时性报表金融统计工作牵头部门,并指定专人负责对接监管部门所有金融统计工作事项。同时,分行积极完善各项统计管理制度与流程,加快对数据标准化建设和数据质量治理的步伐,实现信息化系统数据统计,有效提升监管统计指标效率和准确率,较好地完成了各类监管统计报表和统计分析报表的报送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统一管理、按需归口、条线负责、统一报送、逐级追责”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建立了统计-业务、统计-科技的联动,适时召集各单位统计联系人参加统计相关培训,针对统计制度的修订和新增报表等内容进行学习和培训,及时将工作新要求传达到位,解决工作难点。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扎实开展监管统计工作,以分析为抓手,紧跟总行“以存定贷”“存贷平衡”的经营政策,通过预判、监测和后督信贷额度与存款增长、存款增长等事项的挂钩情况,引导经营机构按照既定部署持续压降存贷缺口和调整业务结构,确保业务发展和经营效益双提升。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按照金融统计要求报送数据,依法统计,确保金融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分行经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