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成都分行协助破案获省公安厅表扬

2019-01-22 17:1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收到四川省公安厅的一封感谢信,对该行积极配合协助警方破获一起巨额电信诈骗案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感谢。

据悉,发生在我省宜宾市的6.30特大电信诈骗案,公安机关成功打掉涉嫌买卖银行卡团伙1个、涉嫌洗钱团伙1个,冻结资金1800余万。在此案的侦破过程中,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全力配合,为查询电信诈骗案开辟专案“绿色快速通道”,做到少量查询即时反馈,批量查询反馈时间由公安厅所要求的3天缩短为2天,在不违反有关规定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优先处理该案件相关的司法查冻扣等业务,并及时向警方进行反馈,该行所提供的数据质量与反馈效率也获得了办案人员的一致好评。

在此案的侦破过程中,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体现出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工作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相信他们会继续弘扬企业文化、践行社会责任,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健康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