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发布服务年报 每1.3秒签出一份保单

2019-01-23 17:03: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记者从新华人寿四川分公司获悉,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8年服务年报。

数据显示, 新华保险2018年承保新单2400余万件,平均每1.3秒签出一份保单。新华保险为58万份保单提供了恢复效力或加保服务;为100余万客户发放养老金、教育金、婚嫁金总额超过300亿元;全年理赔金额约81亿元,为100余万人次兑现保障承诺。

新技术提升服务效能

新华保险不断加大智能化、自助化服务手段的应用力度。目前,已建成融合了官网、95567、官微、掌上新华APP等多样化服务通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融合了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科技的客服“智小新”开始通过掌上新华和微信自助服务等通道为客户提供产品介绍、业务办理指引等多种在线服务。

创新研发的客服中心自助服务机在百余家客服中心门店投放使用,24小时自助服务方式、便捷的单据打印功能、周到的刷卡交费服务等功能,为客户带来零等候的快捷服务体验。2018年,新华保险的线上平台已实现99%以上的保单电子化投保,共计办理570余万次保单自助服务,短信平台累计发送2.7亿份保单通知,使得客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保单业务。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新华保险的理赔时效显著提升。2018年,新华保险个人客户从申请至理赔款支付平均理赔时效约为2.07天,复杂案件理赔时效不超过30天。客户整体获赔率约98%, 理赔满意度92.48分。

多渠道提供差异化服务

全新推出的3.0代客户服务中心,以独具特色的综合服务模式,满足客户的多层次需求。2018年,3.0代新门店在重点城市递次亮相,已累计服务客户1685万人次,为5万余客户提供了全面风险保障方案设计与咨询购买服务。未来,新一代门店将全面覆盖全国各级机构营业网点。

近年来,新华保险通过建设“臻爱积分”体系,满足了高端客户的差异化服务需求。2018年,新华保险“臻爱会员”已近50万人,其中超7万人体验积分服务,累计兑换健康体检卡和各种礼品超过27万件。

此外,新华保险还组织了超过6000场的客户服务活动,内容涵盖了健康测评、名医直播间、公益助学、万人彩跑等多种形式,覆盖近300个地级市。明星活动“全国少儿书画大赛”持续举办9年,累计作品超250万幅。

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已经建成基本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拥有35家分公司、1600余家客服中心门店和3000余名专业服务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