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参加2019年对口帮扶泸定县联席会议

2019-01-29 10:4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9年1月24日,由民建四川省委牵头,会同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等12家单位共同参与的2019年对口帮扶泸定县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泸定县召开。会议通报了2018年扶贫攻坚工作情况,12家省直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金融政策、医疗卫生、培训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制定了2019年对口帮扶工作计划。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张文尧在会上作汇报发言。他表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组织力量针对性开展扶贫工作,以金融力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大扶贫帮扶力度,提高扶贫工作质效,确保完成扶贫工作任务。

据悉,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自2018年9月确定参与帮扶泸定县、牛背山村后,积极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该行借鉴挂职帮扶甘孜州石渠县、达州市宣汉县新生村帮扶工作经验,指定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扶贫工作。先后3次深入泸定县,与牛背山村“两委”班子座谈,就加强牛背山村的脱贫攻坚以及扶贫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慰问牛背山村28户贫困户。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泸定扶贫工作计划中,将加大对泸定县的金融支持力度,在符合银行授信政策及制度的前提下,对泸定县基础设施建设、水电开发、旅游开发等项目以及对该县企业、合作社等涉农市场主体提供授信支持,助力脱贫攻坚。为泸定县搭建沟通交流帮扶平台,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上,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协调多方资源,打造广泛参与的脱贫攻坚帮扶平台。在全行范围内足额公开选拔全脱产驻村扶贫干部,赴牛背山村从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针对前期调研中该村提出的通村入户公路增厚工程,以购代捐方式采购该村农副产品等事项,加强工作推进力度。同时,发起实施“志在千里、智领未来”公益帮扶专项活动,对该村所属乡镇中心校,采取优化办学条件,升级办学软硬件等帮扶措施,在扶志上下功夫。(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