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自贡分行获得2018年度 自贡市征信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9-01-31 14: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开展的2018年度自贡市征信管理工作考核评比中,恒丰银行自贡分行获评“先进单位”,自贡分行员工李磊、周俞娟、赵黎明3人被评为“先进个人”。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高度重视征信管理工作,将征信管理工作提升到全年经营管理的重要位置。一方面,分行建章立制,将征信管理工作制度化、流程化,确保全员在征信管理工作上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另一方面,分行通过多种举措建设征信管理人才队伍,将征信管理工作专业化、系统化,确保行内征信管理工作权责明晰、运作流畅。为此,恒丰银行自贡分行逐步建立了征信管理工作档案,分门别类地健全保管相关制度、办法和操作流程。分行还多次组织员工开展征信知识培训与内部竞赛,不断提升员工的征信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锻炼出一批征信专业知识过硬、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员工。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对于征信工作管理的一系列工作要求,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多次协同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分行举办征信公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网点周边设置宣传点及休息站的方式,向往来群众发放征信宣传资料、普及征信知识。分行还开展了“征信知识进校园”“征信宣传进社区”等特色主题活动,先后前往四川轻化工大学、自贡市丹桂小区等驻点宣传,为高校师生、社区居民等答疑解惑。

值得一提的是,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精心制作了“征信维权地图”,公示行内及当地人民银行的征信工作处理部门、人员及联系方式,张贴于大厅供群众查询。分行还通过当地公交车视频、“川南金融服务网”等公共媒介,对征信资讯进行周期性滚动宣传,确保普通市民也能准确、及时地接收到有关征信工作的第一手信息。

恒丰银行自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按照人行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征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讲好恒丰诚信故事,在行业内形成良好口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