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助力农民工安心过年

2019-01-31 21:1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叮咚”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让在场农民工们面露喜色:工资一分不少到账啦!宜宾某建筑工地60位农民工,成为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服务首批受益者。

春节临近,农民工能否及时拿到工资安心返乡,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建行创新推出的“民工惠”产品,正致力提供解决方案。截至1月30日,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计向51家劳务公司成功发放工资贷款逾2亿元,惠及农民工近14000人。

据介绍,“民工惠”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以供应链金融为驱动,打通产业链条各环节,将普惠金融服务精准滴灌至产业链基础端——农民工。该项创新产品可有效解决“有钱发”“发给谁”“发到手”的问题,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工资报酬,同时还为其减免工资卡服务费用。

产品推出后,建行四川省分行迅速响应,邀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等单位及省内数十家建筑企业、劳务公司参加“民工惠”业务推介会,以“搭建一个平台、打通一个链条、重塑一个生态”为目标,加速推进产品落地。

四川是农民工输出大省,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践行大行职责,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以更多创新产品、综合服务携手社会各界,共同构筑农民工服务生态保障体系,为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