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成都分行上线“单一窗口” 实现首笔无纸化跨境付汇业务

2019-02-22 11:1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与“单一窗口”实现对接,完成首笔线上跨境付汇业务,实现“全程无纸化”。该功能的上线是招行跨境金融服务与四川“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模块合作的重大实践和突破。

招行成都分行始终致力于积极探索金融科技与口岸服务建设的协同发展,与四川口岸办共同围绕打造四川地区跨境贸易金融服务生态圈,不断创新跨境贸易金融服务产品,使企业报关单信息与贸易收付款形成数据互通。企业可通过登录“单一窗口”,利用招行网银,线上预约办理外汇汇款、结售汇业务。该功能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跨境结算效率,将银行传统跨境付汇业务转化为线上电子流程,实现了“全程无纸化”。

未来,招行成都分行将继续作为“金融科技”银行的践行者,全力打造“客户最佳体验银行”,密切结合四川“单一窗口”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其先进的金融科技力量以及境内外一体化服务优势,深化跨境服务内涵、提升跨境服务质量,为优化四川地区跨境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