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落户眉山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3-21 18:0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彭瑀珩)3月21日,中国光大银行眉山分行正式开业。眉山有关市领导及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砫出席了开业仪式。眉山分行成为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继绵阳、自贡之后,在四川省内设立的第三家二级分行。

2018年5月,中国光大集团与四川省政府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天府新区建设、综合金融、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健康医疗、新科技等多领域不断深化战略合作。眉山分行的成立,正是光大银行推动战略框架合作协议落地的积极举措之一。

光大银行介绍,在此背景下,未来将充分发挥光大集团全牌照金融控股优势,立足“综合金融、产融结合、陆港两地”特色,充分结合治眉兴眉“135”发展战略、区域经济优势与文化旅游特色,深入探索眉山市在“融入成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乡建设和民生事业”等重点领域与光大优质产品服务契合点,开展资金结算、信贷融资、基金合作等业务,不断深化合作层次与领域。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眉山重点、骨干企业保持着密切联系和良好合作关系。目前,该行在眉山发放贷款余额逾7亿元,涉及眉山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城市建设、民生事业、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眉山分行的成立,将为光大银行未来更好服务支持眉山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当地“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点。

光大银行表示,未来,中国光大银行眉山分行将紧抓眉山发展机遇,紧密依托光大集团金融控股全牌照的优势,通过其产品、渠道、创新优势和集团内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实业等企业的联动优势,创新探索与眉山绿色发展理念、东坡文化底蕴、自然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合作着力点,开拓地区金融综合服务新局面,努力为眉山建设“成都平原经济圈”上最具投资价值的现代工业新城、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充满活力的生活品质之城发挥应有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