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开展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2019-03-25 10:4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3月16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全体保卫干部及保安、保洁、食堂等外协单位代表共60余人度过了一个意义重大的周末。分行组织开展的2019年度春季消防知识培训和火灾扑救演练把平日里承担保卫工作的干部员工聚集一处,通过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目的的春季消防培训和演练,为分行安全经营筑起牢固的“防火墙”。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举行消防知识培训

安全培训,理论先行。当日一场以“案例在身边,警示留脑中”为主题的消防培训率先为全体参与员工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安全理论课。不同于常规培训中“讲师唱独角戏”的形式,此次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消防知识培训采取互动研讨方式来加深参与员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作为分行火情防范处置的一线力量和消防工作的管理者,保安队员、城区支行兼职保卫干部等在培训现场被临时请上讲台,讲述自己对消防器材检查维护、火场逃生等知识的理解,再由讲师进行点评和补充。在有问有答、讲经验谈心得的过程中,全体受训员工受益匪浅。

理论“打底”,演练为实。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与员工集中在空旷地带,开展模拟初起火情的应急处置演练。春季气候干燥,尤易发生火灾。如何能在火情初起时有效控制火势,及时疏散人群成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本次演练的重点内容。不少员工对于演练的必要性和实用性都深有感触,并表示这次集体培训和演练对于扎实自己关于消防应急处置的理论基础、丰富备战经验极有裨益。

员工实际操作演练灭火器材

安全生产,预防第一。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每年火灾高发的春秋两季组织大范围、大规模的集中培训演练,在每季度还会安排各分支机构开展内部培训演练,正是以深入排查隐患、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水平为目的的“预防”举措。未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亦将持续以高度负责、严防死守之势坚守安全红线,构筑安全经营的“防火墙”。(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