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参加温江区 民营经济政策落实集中对接会

2019-03-27 10:5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2019年3月20日,一场由温江区经信局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温江支行协办的银企对接活动吸引温江区内200余家民营企业和18家金融机构共同参加,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便是其中之一。持续三天的会期,让区内从事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的民营企业收获颇丰,也让包括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在内的金融机构在务实支持民营经济、优化金融供给结构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代表与企业代表交流

来自温江区海峡两岸产业园的轻工企业与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上演了“老友重逢”。自2017年起,温江支行便派专员定期走访温江区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园,与园区内一众从事食品加工、生物科技、印务包装等行业的轻工企业面对面交流,就大家聚焦的资产认定、设备抵押、供应链金融等一系列问题与企业共谋发展良策。2018年初,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成功为园区内一家从事加工、销售纸板箱的企业提供融资,解决了其技术生产线改造的燃眉之急,帮助企业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利润双上升。在此成功经验的启发下,对接会上的轻工企业和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交谈活跃。其中,从事精密仪器制造、塑料加工、生物医药等十余家轻工企业都在此过程中与支行达成了合作意向。

对接会的最后一天,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关注已久的苗木企业和农户们纷纷到场,其中也不乏支行一直保持联络的企业代表们。对于大家集中热议的“两权抵押”话题,温江支行在去年已制定相应的工作推进方案,并逐步走访区内具有代表性的苗木企业及农高园生态旅游区,与苗木专业合作社沟通交流,共同商讨盘活苗木资源、优化农业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措施。在对接会上,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向企业介绍了支行正在落实和即将开展的举措和思路,并提出了“以合作社带动单户企业”的发展建议。许多苗木企业深表认同,纷纷表示希望加入这支促进增收致富、振兴特色苗木产业的银企合作队伍。

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在此次对接会上所为,正是其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支行贷款总额中投向民营企业占比重89.36%,同时较年初比重提高了26.77%。通过做细产品、做实服务,恒丰银行成都温江支行在逐步解决民企融资、稳定民企发展信心上一字一句地认真讲述着真诚而动听的“恒丰故事”。(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