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荣获广安市“2018年度金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9-03-29 14:40: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记者从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获悉,近日,在广安市金融业发展领导小组开展的2018年度广安市金融工作考核评比中,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荣获“2018年度金融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该行已连续两年获得这一称号。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荣获广安市2018年金融工作“先进集体”

扎根本土 回归本源 支持地方实体经济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立足村镇争效益、深耕本地得丰收”的经营理念,坚持资金来源于当地、利用于当地。8年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发扬“背包走天下”的营销精神,主动深入乡镇村组开辟农村广阔的信贷市场,为4000名正待创业经营的乡村产业客户提供了“第一桶金”,见证并支持了5200户农村种养殖户、5000余户地方实体企业的致富和发展之路。

服务县域 重点投放 全力助推转型升级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紧紧把握县域经济发展脉搏,坚持“与农共生、与农共融”,以金融创新服务于支农支小。自成立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小微、涉农贷款共78亿元,在总体信贷投放额中占比高达97%,为6435户三农和小微客户解决了资金需求问题。

除了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更以切实有效、因地制宜的金融产品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发展。据了解,广安恒丰村镇银行推出的“恒裕丰足额贷”金融产品科学有效地解决了小微、三农客户抵质押问题,为30户县域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达5000万元,被评为“四川省小微企业特色产品”。

助力扶贫 精准施策 积极服务乡村振兴

在当地有着“草根银行”美誉的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致力于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该行成立以来,为147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共计664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受益人数达4421人。扶贫精准到户的同时,广安恒丰村镇银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实现“金融带动产业、产业带动农户”,通过近1.3亿元的资金投放,带动672户贫困户实现当地就业、家庭增收。

除此之外,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以务实细致的行动为艰苦的扶贫工作增添了不少温暖。不论是大有乡68名村民,还是方坪乡敬老院的42名老人,抑或是广罗乡月台村的53位贫困户,该行捐赠的善款和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让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源源不断的关爱。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在方坪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保持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业务水平,强化服务质量,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广安人“家门口的银行”。(恒丰银行供图)

    编辑推荐